nicker

【式神X你】从零开始的阴阳师109

羽和院秀一总觉得自己似乎忘记掉了什么重要的事情,好在这一天是休假日,他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去思考——他究竟遗忘掉了什么。


那大概对他来说,是非常重要的东西,以至于他左思右想,脑子像抽筋似的,疼痛不止,依然苦苦思索,试图寻找出答案。


这时候,放置在一旁的手机发出“滴滴”声,吸引了羽和院秀一的注意力。


他不得不暂时放弃思考,打开手机,发现是好友发来的消息。


你不要放弃我 2019/4/28 11:39:02

大佬!!说好的一起打超鬼王呢!!我们约定好的!你是潜逃去哪里了?!求一个回复!


羽和院秀一笑了笑,正要回复,突然手上动作一顿。


约定……?


……  ……


“请您务必平安归来。”


……  ……


羽和院秀双眼闪过茫然之色,那几乎从遥远的时空穿梭过来的声音,占据了他的整个脑海。瞬间,所有记忆都活络了起来。


那是……  ……


他刚刚穿越到那个世界时,人生地不熟的,回到庭院后,召唤出的式神还是一个N级的——帚神。


想到那时候的一瞬间无力吐槽的感觉,现实中的羽和院秀一不禁笑出了声。


然后紧接着,是与一连串式神的相遇。


三尾狐、姑获鸟、妖琴师、鲤鱼精、玉藻前、青行灯、泷夜叉姬、酒吞童子、一目连、茨木童子、御怨般若……


他幸运的拥有了这么多式神的陪伴,从此不再孤独。


记忆已然顺利回归。


现实中的羽和院秀一的双眼渐渐湿润起来,他心中已经隐隐知晓,自己该许下什么样的愿望。


他深吸一口气,出声:“系统,你还在吗?”


“我在。你已经下定好决心,知道自己该许下什么愿望了,对吗?”


羽和院秀一:“对。我许下的愿望是……我希望让过去的自己,在2019年月份,肝超鬼王之前的那个自己,回到与式神们相遇之初!”


“明白!”


系统的声音再次消失。


羽和院秀一抬头望着头顶白色的天花板,双眸突然渐渐溢出泪水。


恐怕再也……无法相遇了吧?


“你的穿越任务顺利完成。螺旋的指标即将再次回转,恭喜你,羽和院秀一,你许下了正确的愿望!”


“……诶?”


“那么接下来,将启动二次穿越!”


“……咦?等等!”


房间里瞬间发出的耀眼光芒吞噬了羽和院秀一全身。


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,看到的是桃花妖一双泪眼朦胧的双眼。


“我……?”


他试图坐起身来,突然全身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之感。


他的动作顿了顿,抬起手,发现从手腕到肩膀处都缠着绷带。


姑获鸟坐在一旁,见他醒来,立刻把被子又盖好:“秀一大人,你怎么能这么做?”


羽和院秀一有些茫然:“我……?”


玉藻前低沉的声音在右旁响起:“秀一,我说过的,如果你再次做出这种事情,我可能会毫不犹豫地把你禁锢起来。”


羽和院秀一依然有些迟钝:“啊……?”


姑获鸟:“玉藻前,你怎么能对受伤中的秀一大人说出这种话?”


桃花妖:“呜啊,秀一大人,你总算醒了!”


羽和院秀一试图挠挠头,可是身体传过来的疼痛之感迫使他不得不放下手。


他躺在床上,想了想,对姑获鸟道:“其他式神呢?”


姑获鸟道:“还在房间外面等待。”


羽和院秀一道: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


姑获鸟有些迟疑,她希望羽和院秀一继续静养。


羽和院秀一笑道:“没事没事,我只是希望,跟他们说一句话。一句话就够了。”


姑获鸟向来以羽和院秀一的意愿为主:“好的。如果这是秀一大人希望的话……”


姑获鸟站起来去打开房门。


玉藻前握住羽和院秀一的手,温柔地贴在自己脸颊身旁,“秀一,幸好你没事。”


羽和院秀一正想要说些什么,突然一大群式神涌入到房间里来。


原本不小的房间顿时挤满了所有式神。


“秀一大人,呜!”


“如果秀一大人不在人世,妾身也不打算独活!”


“哼,算你命硬。”


“秀一,你接下来还需要继续静养吧?”


“秀一大人,呜呜呜呜,山兔不希望秀一大人去往冥界!”


姑获鸟忙着维持秩序:“安静,安静!秀一大人让你们进来,定是有话需要吩咐!”


瞬间,所有式神都奇迹般的安静下来。


他们的眼睛都望着羽和院秀一。


羽和院秀一望着这些充满他的身影的眼眸,面上露出开朗的笑容:“我其实没什么话需要吩咐,就是想要说一声,我回来了。”


他的话,很快得到了式神们的热烈回应。


“欢迎回来!”


“切!这什么话啊?说得好像你回不来似的!”


“放心吧,秀一,有本大爷在!即使你去往了冥界,我也会把你抢回来的!”


“挚友说得对!”


“秀一大人,你这次的经历可真是充满传奇色彩,能否允许我把它记录下来?”


“秀一,欢迎回来。我希望,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第二次了……”


“呜呜呜,秀一,要是像你那么有趣的人死了,那这个世界可就真的要无趣死了!”


羽和院秀一控制不住的头疼:“……”


但嘴角无法控制的微勾,再次轻声说道: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
……  ……


离八岐大蛇被封印的那段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月之久。


羽和院家族与源氏家族阴谋败露,受到了制裁。


源赖光不知所踪,羽和院琉圣面对留下来的这一堆烂摊子,最终切腹自尽,以此谢罪。


羽和院秀一的身体好不容易回复康复之后,又回到了阴阳寮。


期间遇到荒好几次,每次羽和院秀一都狼狈地想要落荒而逃。


这一切只因为——荒比以往更加的,主动了!


而庭院里的玉藻前也在逐渐绽开攻势!


经过八岐大蛇一事之后,庭院内庭院外的修罗场似乎变得更频繁,更加恐怖了!


这一天。


羽和院秀一从阴阳寮回到庭院里,他的手里攥着一张金色符咒——正是之前的雪村大辅作为解决雪村良子事情的谢礼送给他的。


他轻手轻脚,一路顺利地来到召唤式神的房间里。


“不知道这一次又会召唤出什么样的式神呢?”


羽和院秀一对这件事充满了美好的期盼。


“临、兵、斗、者……急急如律令!”


在羽和院秀一期盼的目光下,一道深紫色,携带着不详的身影缓缓从法阵中心走了出来。


阴柔俊美的相貌,周身围绕着八个实体的蛇头。


羽和院秀一:“……”


羽和院秀一:“????”


那道身影目光锁住面容僵硬住的羽和院秀一,周围的蛇头蛇信子吐出又收回,如同嘲笑羽和院秀一一般:“真是命运的再会啊。”


羽和院秀一:“……”


竟然召唤出了八岐大蛇?


羽和院秀一再一次对自己的运气感到绝望。


可能,他这辈子注定就是个非酋了。


不过看样子,他的冒险故事,还未远远结束。


——The  End——


好的,Lofter这边也完结了。
撒花!!!
至于第二部,可能有,可能不会有。
谢谢大家!非常感谢这部作品能够得到你们的喜欢!
我们下一本再见,嗷嗷嗷!

评论(10)

热度(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